我院4项成果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238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在本届评奖中,我校共有11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青年成果奖2项,位列全国高校第29位,师范类高校第7位。我院有4项成果获奖,位居全校首位。

我院马重奇教授所著《明清闽北方言韵书手抄本音系研究》获得著作论文奖一等奖,孙绍振教授所著《文学文本解读学》获得著作论文奖二等奖,葛桂录教授所著《中外文学交流史(中国-英国卷)》获得著作论文奖三等奖,李小荣教授论文《汉唐佛、道经典的文体比较——兼论宗教文化视野中的比较文体学》获得著作论文奖三等奖。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社科届普遍将其视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始设于1995年,一般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