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20221012日,文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文科楼70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陈斌、简贵灯两位老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副院长周云龙主持会议,学院拟申报2023年度国社科基金项目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两位分享嘉宾结合自身学习、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选题的视角、论证的结构以及研究的框架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分享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文献综述的撰写要求、项目论证的问题意识、申请书写作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周院长分别就两位专家的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参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周院长对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参加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应突出问题意识和学术价值,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他希望本次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能够为各位老师2023年度的申报工作提供方向和经验,同时也表示学院会为申报老师做好各项保障,并希望各位老师在2023年度的课题申报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