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水泱泱】011期 牵你的手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634

闽水泱泱,文学风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闽水泱泱》系列丛书之《牵你的手》,作者陈志泽




南音的“谱”令人听之心喜,不也因了它们表达的是平民的喜好、平民的情趣,人类毫无二致的对于美的崇尚和追求?

庶民的疾苦,劳动的艰辛,永远的守望,知足的感恩。这就是南音。

生者长相别离,死者长已矣;诅咒战乱,期盼安宁;感叹险峻的高山,漂泊的孤舟,诉说缠绵的苦恋,聚散的悲欣。这就是南音。

正义战胜邪恶,忠良战胜奸诈;眷恋生命,悲叹人生;大平凡而又大智慧。这就是南音。

闽南人形容漂亮用一个“水”字,说某某人很“水”就是说这个人长得漂亮。水的生机、水的柔情、水的清澈、水的善良,形容南音之美再恰切不过。时光永远流失,南音这一条属于平民百姓的溪流永远令人亲近,永远不会停滞、干涸!





播音员: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李阳芷

排版编辑: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张宛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