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生

发布者:虞永飞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643

李连生,河南宜阳人。河北大学中国古代文学博士,中山大学古代戏曲博士后、访问学者,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戏剧戏曲学、中国古代文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主持或参与的研究课题有:《古代戏曲套语研究》《海峡两岸戏曲艺术学术交流史》《中国古代曲乐整理和研究》《中国古代戏剧形态研究》《观念、视野、方法与中国戏剧史研究》等。

主要论著与发表文章有:《中国古代戏剧形态研究》(合著)、《观念、视野、方法与中国戏剧史研究》(合著);《〈西游记〉、鬼子母和九子母》《弋阳腔艺术形态刍论》《地方戏与传统剧目的传承》《昆曲曲牌结构试析》《戏曲音乐与声腔的形成》《诗赞体戏曲补论》《作为民俗的中国戏剧史与戏剧史中的民俗》《听戏与看戏——中国戏剧的双重属性》《台湾的中国戏剧史研究及其对大陆的启示》《从“诗(歌)头曲尾”论词曲的演变》《书画论与清代词学理论关系发微》《李开先院本〈园林午梦〉与〈打哑禅〉考原》《古典戏曲的“团圆之趣”》《“还魂记型”戏曲考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