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

发布者:欧玫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754



      杨玲,女,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深品古代文学研究“板凳须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况味。目前担任古代文学硕士生导师和古代文学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近年主持的课题有福建省教育厅项目《林纾与五四文化》,泉州文库项目《颜桃陵文集》,以及参与一些国家基金项目或省社科重点项目,如:曹学佺与《十二代诗选》整理与研究(一期)等。

      目前已经出版学术专著《林译小说及其影响研究》(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3年版);《颜桃陵文集》(商务出版社,2018年版)。已在《中国社会科学学报》《福州大学学报》《福建论坛》《澳门诗社》等权威刊物发表《林译的认同错位与文化调和》《林纾及其作品地位的历史逆转》《林纾及其作品地位的历史逆转》《唐诗故事新编》之《正是鑾舆幸蜀年》等二十多篇论文。

    2006年入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担任《秘书原理与实务》、《公共关系学》、《企业文化》、《晚清翻译小说研究》、《中外秘书比较》、《商务英语写作》、《近代小说经典导读》等本科生课程教学和《近代小说研究》研究生等课程教学。在教学中,既注重学以致用,也关注视野的开拓及人文精神的培养。本人业余时间喜欢创作,文学是文学人心中的缪斯,不问结果,只求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