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煌师大百十诞,莘莘学子献祝福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58

煌煌师大百十诞,莘莘学子献祝福

——记文院学子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


苍苍长安见证了师大的每一次风雨兼程,而今已迎来了110周年校庆,文学院2015级汉本第五团支部与2017级汉本第五团支部合作先后开展主题为“传帮带,携手共庆校诞”、“听师大老故事,担师大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学校献上祝福。



一张张照片,是长安山麓的美,是校友对师大的祝福,以及文学作品里的师大。同学们以此作为制作明信片的素材并在制作成功后进行义卖,同学们踊跃参与并感触良多。同学们表示这是拾起相机捕捉这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的美,定格下永恒的时空”。





紧接着15级基地班团支部也选取校内微景物拍摄、三行情诗、校庆祝福语,同文学院新媒体最美声音工作室制成了颇有意义的有声明信片,扫扫二维码,就能听见最美声音,为义卖活动点缀了浓浓的校庆色彩。
同时,在义卖的活动过程中,17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团员们走向操场中间,与来此活动的不同人群一同录制对校庆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团员们在操场上有幸遇见我校88级毕业的校友们,在简短的交谈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老校友对学生时代的怀念,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后期活动邀请了福师大退休老教授叶惟华讲述他与师大、他与集邮的故事,支部成员现场录音,制作成 “有声明信片”。并将在11月18日盖上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戳,在110周年校庆校友回校之际,将明信片赠予校友,回味曾经的情怀。



今年82岁的叶惟华是师大文学院老教授、海军集邮研究会常务理事。他讲起他和师大、他和集邮的故事,依旧是一幅神采奕奕的样子。“我发现不少人对邮票感兴趣,于是就商量着成立一个集邮协会,”叶惟华笑着说。今年,是师大集邮协会成立的35周年,也是叶惟华集邮的70周年。




正值师大110周年校庆,校友归宁之期,同学们赞叹她的辉煌历史,又期待融入她的现在与未来,与她共进,步步辉煌。在此,祝福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