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龚忠友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42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12月6日—9日,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云南玉溪师范学院举行,我院2016级研究生陈静思、高曼婷两名学子均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分设初赛、复赛以及决赛。全国共84所高校推荐670名文学硕士生参加比赛。文学院两名研究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共107名学生参赛,教学篇目从各版本小学、初中及高中的语文教科书中抽取。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研究生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技能,赢得评委一致认可。最终,陈静思、高曼婷两位同学均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是我院学子第一次参加全国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实属不易。比赛结束后,更有评委对我院研究生的文本解读能力表示赞叹。这正体现了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注重文本解读的特色,彰显了我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正确的育人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