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聚力铸辉煌

发布者:刘为晨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843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如歌岁月。新中国走过70年,从革命先辈们的筚路蓝缕,到今日青年的创新开拓,中国的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院各支部相继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支部立项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历史、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科学分类•诗意栖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和生态文明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上午,文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第三团支部和省科技馆主办,数信学院19级软件工程闽台团支部协办的“分门别类科学放置,山明水秀诗意栖居”团立项活动在省科技馆开展。活动中,支部成员以诗词作为导入,巧妙地将其与垃圾分类结合,如“苏轼《惠州一绝》‘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一句中卢橘的果皮属于什么垃圾?”的提问。随后通过舞台剧表演、手绘环保袋、展示智能小程序等向小朋友科普环保与科技知识。诗意邂逅彰显文院特色,科技环保行增强师大学子的创新与环保意识,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奔跑,继续前行。

图为两支部成员在省科技馆前合影

图为支部成员唐心如主持活动


学新思想•行特色路

      为了引导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塑造积极地学习氛围。11月27日,我校文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一班在田二教室开展了“学习新思想,践行特色路”的理论学习为主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班主任参与,在活动中老师主要向支部同学讲述了从中国之制来看待中国之治,并且结合实例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学进一步领悟到青年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图为支部成员与老师大合照

图为支部成员进行理论学习


薪火相传•浩然正气


       为培养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12月11日,我校文学院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第五团支部在校本部开展“薪火相传爱国魂,浩然正气满乾坤”主题团立项活动。支部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分享并交流关于爱国的诗词、歌曲或电影等相关作品。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在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的同时,对我校历史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身为福建师大学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图为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第五团支部成员合影



游览故地•诵爱国诗
     

    为了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近代历史,体悟奋斗精神,厚植家国情怀。12月8日上午,文学院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第三团支部于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仓山旧领事馆区、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四地开展“诵爱国长诗,绘红色记忆”爱国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入历史场景,更为立体真切地体悟到百余年来国家前行的历程,与前人为中华崛起所倾注的血汗,也书写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


图为革命历史纪念馆小组合影


壮丽七十载•追梦学子心

       为促进支部成员们对于新思想的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与爱国意识,近日,我校文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班团支部在仓山校区和福州花海公园开展了以“路迢迢兮远望,心昭昭兮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支部成员们按照家乡所在地分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第二个环节中,支部成员们来到花海公园,向福州市民展示了印有祖国各地图景的自制明信片以及支部同学手绘的福州风景图,并于写有“祖国壮丽七十载,我在福州欢迎您”的横幅上签名,还邀请路人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语。整个活动向社会展示了福州大学生的爱国心,引起了福州市民的关注,创造了社会正能量。


图为明信片展示



图为支部成员在花海公园合影


      本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支部立项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激励支部成员们砥砺奋斗,成为新时代勇于追梦的爱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