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泉

发布者:范宇鹏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071


范志泉,福建寿宁人,九三学社社员,厦门大学民族学博士,现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民族与语言研究所 所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日本大阪府立大学访问学者(2016-2017),第三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中青年专家(2023-),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会员、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员、海南省民族学会会员。研究方向:南岛语言学(台湾高山族、三亚回族);演化语言学;南岛语族研究;民族语言教学;民族语言政策等。在《民族语文》《学术月刊》《回族研究》等中文核心期刊以及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Biology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AnthropologySCI&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文章数篇,其中2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民委、福建省委统战部等项目各1项。

本人系极为普通的姑且算是青年的教师一枚,能力也比较有限,所以不要求你特别优秀。当然如果你是天纵奇才,能把我培养成为教授,我会很感谢你。科研之路漫漫,需不焦躁,能静心处事,肯学,愿学。期待你的加入!

 

E-mail:wxy_fan0622@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