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惠清

发布者:虞永飞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0


林惠清,讲师,主要研究方向:影视艺术与传播。任教前曾就职于福建电视台与省科技出版社。主要担任课程有《大众媒介管理》、《动漫产业经营与管理》、《演艺产业经营与管理》、《影视文化概论》等。

论文:

《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声景营造研究》,《中国名城》2020.3

《用声音留住乡愁》,收录《创意设计与乡村古镇复兴》,江苏大学出版社,2019.12

《纪录片产业的冷思考》,《视听界》(广播电视理论版)2019.1

《浅析闽南文化的新媒体传播策略》,《东南传播》2018.8

《时空的流动与书写——自媒体旅行叙事的时空变化及其启示》,《宜春学院学报》2017.7

《数字土著的媒介素养教育多样化实践》,《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11

课题:

主持2021年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OBE-PBL理念下文化产业管理课程改革与实践”

参与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海峡两岸历史文化名村名镇创意设计人才培养”

参与2016年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新区十三五规划课题“福州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布局规划(2016-2020)”

主持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媒介素养教育在大学数字化教学中的整合研究”

主持2014年度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课题“数字化讲故事在大学生学习及媒介素养教育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