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廉语】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68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

——明·徐祯稷《耻言》

释义:行为不端正的人,不足以令心悦诚服;言语不诚实的人,不足以与之共事

解悟:耻言是明代徐祯稷流传于世的著作。徐祯稷一生行为端正,政近四十年,未家中寄赠一物,还作“寄语机云山下水,出山仍似在山清”禀父,以表廉洁自守。徐祯稷在四川为官多年,蜀人称赞他施政廉明,颂其为如雪肝肠羊叔子”,于是“叔开”为号自勉自警。

端正的品行与诚实的态度一个立身处世的根基所在,亦是党员干部贯彻终身的两大准则。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廉政”,才能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端正的品行影响身边的更多人,带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风气,促进整个社会的稳步同时,党员干部无论对人对事都要做到诚实守信。对人诚信,即对“人民”诚信,坚持政务公开,给予人民真实的反馈;对事诚信,即对“公事”诚信,做到勤勤恳恳、认真务实,而非马虎懈怠、玩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