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7

为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同学们对于消防事件的应对能力。20231110日,仓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张赟为文学院2023级新生带来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和谐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讲座中,张赟指挥员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基本消防工作法和高校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敲响消防警钟,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还为大家介绍了高校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日常防范设施,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警等事项。最后,张赟指挥员介绍了高校消防责任事故处理和消防宣传与舆论方面的内容,以真实案例告诫大家做好网络“把关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众多深刻的案例也无一不提醒着同学们要重视消防安全,珍惜生命。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在行动中贯彻生命至上的信念,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