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拔尖基地师生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沪陕闽三校中文专业拔尖学生论坛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63

119日,首届“沪陕闽三校中文专业拔尖学生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人文研究的家国情怀”,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承办,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受邀参加,论坛为期两天。

本次学生论坛分“学术论坛”与“三校学生交流”两部分开展。“学术论坛”设“文艺理论的跨语境对话”“前世界文学的映照与互鉴”“语言文字的考辨与解读”“文学经典的多向度阐释”“中国文学的现代化经验”“古代文学的探源与批判”六个分会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孙绍振班)15位同学做了论文汇报,经评选,其中6位同学论文获评优秀。在三校学生交流活动中,学生分别就个人学习经验、特色课程分享做了互动。

本次学生论坛的开办旨在引导学生突破现有知识框架和思维限度进行大胆创新,以培育具有家国情怀与人类关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为此次论坛的核心关切,同时也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营建了良好氛围,建立了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打造了高水平交流平台,为提高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中文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