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孙绍振班开班仪式暨2021级孙绍振班研学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89

我院2023级孙绍振班开班仪式

2021级孙绍振班研学汇报会顺利举行

1118日,文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403教室举办2023孙绍振班开班仪式2021级孙绍振班研学汇报会。著名文艺理论家、我校拔尖计划2.0基地首席顾问孙绍振,教务处处长杨发福、院长李小荣、院党委副书记刘锦华、副院长颜桂堤2021级孙绍振班班主任徐阿兵、2022级孙绍振班班主任王炳中以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各年级孙绍振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副院长颜桂堤主持。

活动现场

仪式上,李小荣院长代表学院向杨发福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孙绍振教授表示感谢,对入选2023孙绍振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以曹摅《答赵景猷诗》为引,期望同学们以高尚的品德修养为舵,严于律己,承载道德的传承,追求至道之理,以实现自我的理想和追求。

杨发福处长向入选2023级孙绍振班的学生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语言文学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积淀深厚、人才荟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宝贵的机会,在学习和精神上有更高的追求。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孙绍振班的拔尖人才培养成效,强调学校会一如既往与文学院携手努力,共同探索拔尖人才的培养之道,强化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能力和质量。

教务处杨发福处长讲话

随后,2020级孙绍振班学生代表钟晨露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2021级孙绍振班学生代表詹小禾汇报了“沪陕闽三校中文专业拔尖学生论坛”的总体情况,2023级孙绍振班学生林慧作为新生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最后环节,孙绍振教授结合人生经历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人生大课,提出要全身心投入到知识的获取中,尽早树立自己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培养跨学科意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深切寄语——“未来从今天开始”

孙绍振教授上开班第一课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