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德化开展教育实践及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师生赴德化开展教育实践及访企拓岗行动

1116-17日,文学院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们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锦华、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龚忠友、语文教学与写作教研室副主任李勤等带队下,赴德化陶瓷博物馆、得盛集团、顺美集团开展“海丝承忆,瓷韵文创”为主题的教育实践及访企拓岗行动,学院许君毅刘文娴两位老师共同参与走访。

师生先后前往得盛集团和顺美集团进⾏实地考察,深入参观和了解企业生产作业、产品创作和展示等流程。在现场,得盛集团总经理曾华晔顺美集团总经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与学院师生亲切座谈就创业历程、人生规划,企业发展、运作模式、策略理念与作品设计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指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学院带队老师与企业负责⼈共同探讨⼈才培养与产教融合议题,企业表达了对创新型、发展型⼈才的需求,以及对多方面、多渠道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的期望。刘锦华副书记等详细介绍了⽂化产业管理的专业特色、才培养目标等,强调了⽂化体验和社会实践对学⽣确立目标方向的重要性,希望彼此能够开展深⼊的合作,共同推进⼈才培养新模式的创新。

走访过程中,学院师生还看望了文学院1999级校友、得盛集团总经理曾华晔2013级校友、顺美陶瓷文化世界工作团队负责人陈若华,带去母校116周年校庆问候,共叙师生情谊、共话师大情怀。

此次教育实践和访企活动,增进本专业师生对陶瓷文化的理解和传承,领略文创作品所蕴含的巨大社会历史价值,增强师生的创意策划与文案创作理念,对院企合作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积极推进作用。学院将结合实践调研情况,融合企业与社会诉求,持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方案,推进建设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适应社会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