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美学创意产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我院开展美学创意产业专题讲座

为丰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子对美学鉴赏与产业融合的认知,进一步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1122日,党委副书记刘锦华特邀美术学院叶茂林教授莅临本院,逸夫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们讲授画面构图与美学创意产业实践相关内容。

讲座中,叶茂林教授以各学龄期学生身心发展及其美术作品的特征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成长与审美、用美之间的关系。为丰富讲解内容,促进学生的理解,叶茂林教授通过讲解自己不同时期的作品,形象诠释了“艺术一定要夸张、要动人、要有真情实感”的特点 ,再三强调艺术创作一定要注重独创性。讲座接近尾声,叶茂林教授现场挥墨作画,同学们全神贯注笔墨游走切身体会到美的玄妙。讲座现场针叶茂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美、感受美,对艺术创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未来,同学们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在生活实践中体会美、运用美,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