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郭静虹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13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巡察组主要领导向学院党委书记反馈主要巡察意见。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科级干部,各系(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叶祖淼同志主持。

巡察组副组长黎胜禄向学院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组长叶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学院党委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察整改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从政治高度定措施、抓落实、求实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二要强化示范引领,以动真碰硬举措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制定巡察整改方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要求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落到实处。坚持贯通融合,以务实高效作风抓好成果运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好巡察整改与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叶祖淼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明的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二要领会精神把握要求。紧扣解决实际问题这个目标,逐一对标整改任务,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抓住契机推动发展。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深改革、促发展,实现以点连线带面、全面整改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