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者:李彬源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703


文学院举行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9月3日下午,我院2015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仓山校区邵逸夫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副院长林志强、带队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15级师范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李彬源副书记主持。

 

  冯直康老师在会上对今年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安排的总体情况,明确阐述实习的基本任务,对实习的各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实习作为连接理论和实践的纽带、作为教师教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师范生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李建华书记为14支教育实习分队授旗,各实习队长接过旗帜,也意味着实习之旅就此启程。


 

  2015级师范生朱莹莹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在发言中她回顾了三年的教师专业学习历程,表达了坚定的教育理想与不懈的职业追求以及对此次实习的憧憬与期待,表示将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努力完成此次实习的各项工作,珍惜本次宝贵的实习机会。与此同时,实习带队老师代表刘心老师也补充强调了在实习过程中积极探索的必要性,要在熟悉常规工作、锻炼教学技能之外,多思考、分析、探索有关教育的各种问题,转“他德”为“我贤”,从而实现个人的专业发展。


  

  林志强副院长从教育实习对于了解教育发展现状、体验教师工作、获得工作经验以及发现问题、完善自我的重要意义上要求同学们应深刻认识和理解教育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性,尽快适应自身角色转换,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就业适应力。


  

  最后,李建华书记在进行总结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吃亏和吃苦,并应对好已知和未知、心理和身体等方面的双重考验。他勉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发扬文院精神,维护文院形象,以一名合格老师的要求对待自己,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良好祝愿。


 

  会后带队指导老师与各队实习生们就实习具体事务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沟通。


 

  据了解,我院2015级师范生将于9月4日前往全省各地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文字来源:2015级记者团

排版: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陈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