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新冠知识 领防疫要义——文学院识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余成威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15

识新冠知识 领防疫要义——文学院识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当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但防疫工作并没有就此结束,中央提出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应进入“常态化”状态。要适应疫情长期存在的新形势,唯有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为此,我院研究生识领党支部抓住新生入学契机,邀请福州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闵军医生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防疫与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于2020926日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共240多名师生参加。

闵军医生作为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务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秉承着医者仁心的人文精神、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投身福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福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巨大的力量。讲座中,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支部成员讲述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传染方式、预防方式、应对措施,并提出“健康四大基石”的概念,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此外,他还充分结合校园实际,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个人疫情防范提出指导性建议,他鼓舞广大同学,“防疫是场持久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抗击疫情取得卓越成效,所以同学们不要慌张,在疫情爆发的最困难时期,我们熬过来了,面对之后可能再次出现的疫情高峰,我们也毫不畏惧,勇敢接受挑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闵军医生的详细讲解让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透彻的认识,深刻领悟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道理。识领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备受鼓励,立志发挥党员在防疫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防疫和守护师生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