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集体座谈会

发布者:陈鑫铃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集体座谈会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探讨中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路径,充分发挥中青年教师在学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313日下午,我院于在邵逸夫楼425会议室举办中青年教师集体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叶祖淼书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与目的进行阐释并对中青年教师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修养,坚守教育初心、锤炼教学能力同时做好个人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上,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从职称评定、教学评价、科研规划、著作出版等方面提出问题,表达了对学术焦点和高端论文的困惑相关规章制度的疑问等,希望学院能够提供帮助与指导。学院领导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和反馈,并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座谈会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座谈会中,中青年教师们就个人与学院未来发展的关系进行探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大家表示,应当持续加强学院学科建设,有策略、有方法地进行自我提升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同时在工作中做到尽力而为,关注个人身心健康另外还应积极参加教育创新赛事,不断拓宽学术视野,实现教学与科研并重发展,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座谈会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解惑分享的平台,增强了中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规范意识,为教学管理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精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新思路、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