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暨两岸文教融合发展创新推进会

发布者:刘为晨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暨两岸文教融合发展创新推进会

时间:2024-01-18浏览:423设置

近日,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暨两岸文教融合发展创新推进会在仓山校区举行。副校长郑家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家建强调,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闽台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形成学科特色优势;人才是学科发展的基础和核心,要在引才和育人上下功夫;要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谋划,形成全校“上下联动”机制,共同推进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向“一流学科”目标愿景迈进。

此外,文学院介绍了学科建设推进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发展规划处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要点和政策动向,相关支撑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介绍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推进学科建设的看法,与会人员分别就支持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两岸文教融合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