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1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者:田伟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9

326日下午,文学院2021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于邵逸夫楼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叶祖淼、副院长颜桂堤、语文教学与写作教研室主任冯直康、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师范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颜桂堤主持。

冯直康老师为大家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并作了动员发言,他从时间节点、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三方面,强调了实习工作的具体要求,教导同学们如何开展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冯直康老师指出,实习是师范生实践中最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能够虚心学习,有所收获,展现出文院学子的风采。

师范一班林逸曦同学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学院工作和带队老师们的感谢,展现出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她呼吁大家充分把握这次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带队老师代表李勤老师进行发言,他希望大家做到六“好”,在“吃好”“喝好”“玩好”的基础上,能够“教好书”“说好话”“做好事”。其次,他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实习过程中做到效果最大化,珍惜机会,使教学能力得到有效的提升;对于意见与建议择善而从之;注重沟通与交际,面对多角色、多层次的交际需求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认真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活得有滋有味,深切表达了对在场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最后,院党委书记叶祖淼总结发言。叶书记从端正态度、虚心求教、严守纪律、注意安全、团结协作五方面对大家做出了要求,也对每位同学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文学院的光荣传统,团结协作,并祝愿大家在教育实习中努力成长,为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动员完毕,叶祖淼书记为26支教育实习队授旗,并与各实习队长合影留念。

会后,院党委副书记刘锦华与本次实习队长们进行交流。刘锦华副书记为各位队长深入讲解了安全问题、团队纪律性、注重集体荣誉感、处理好内外部关系与分工协作等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循循善诱,最后表达了对本次实习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的顺利召开,各位“准老师”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相信同学们定能以行践学,提升自我,彰显风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