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向师而行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59

 2018年11月16日上午,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我这样当语文老师·中学名师进校园”活动在文科楼301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厦门一中的教师苏宁峰和福州桔园洲中学的教师衷颖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方法技能的展示。在此次活动中,苏宁峰老师和衷颖老师分别从写作课和阅读课两个角度为同学们展示了不同课程的基本教学方法。

苏宁峰老师的写作课以教会同学们“教”为核心,他指出,针对现阶段学生写作的主要问题——素材积累不够及审题能力不强,语文教师必须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因材施教,使学生在阅读中培养拓展视野、培养独特的写作语言风格,使文章有话可写、切题而写。


衷颖老师的阅读课则以模拟中学语文课堂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化身为中学生,在课堂中感受中学语文老师的教学魅力。在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积极的课堂气氛、良好的师生互动、较高的课堂效率对于一堂语文课的重要性。



在课堂结束后,赖瑞云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过程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为同学们深入了解优秀课堂提供了帮助。
此次活动为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榜样,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过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现阶段的课堂需求,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技能发展要求的了解。





文字来源|2016级 张蝶衣
排版|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微信部 李怡蓉
校对|文学院研究生助理 钟怡